首页  团委介绍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创新创业  校园文化  学生团体  下载专区 
团委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介绍
工作职责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之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是天津城建大学各级团组织的领导机关。

其机关的主要职责是:

一、领导全校共青团工作,组织全校共青团组织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开展工作,在学校学生思想引领、校园文化、校园科技、创新创业等活动中发挥助手作用。

二、围绕校党委、团市委中心工作,推进我校青年精神文明建设;负责指导并组织实施我校青年的思想理论教育、宣传文化活动,培养、选拔、推荐、表彰优秀青年;指导全校志愿者工作的开展。

三、负责全校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理论研究;向校党委、团市委反映青年思想状况,参与协调处理各种与青年利益相关的工作;参与有关全校青年相关的规章、制度的起草、实施、监督等工作。

四、负责研究指导我校团的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校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学院团总支的书记,选拔、培养和推荐优秀青年干部;指导全校各级团校工作。

五、承办校党委、团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学生活动中心
电话:022-2308502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