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介绍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创新创业  校园文化  学生团体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团日>>正文
学校举办“一周一升旗,国旗下发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19-05-02 11:14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奏响爱国三问时代最强音”系列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党委学工部举办“一周一升旗,国旗下发声”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青春献祖国,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原后勤处绿化科科长、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第一党支部书记赵惠民,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650余人参加。

升旗仪式结束后,开展了“国旗下发声”活动。学校师生感悟时代召唤,传承五四精神,在国旗下的发表演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孔伟以《不辱使命勇担当,建功立业新时代》为题,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传承五四精神,坚持理想,脚踏实地,做人生路上的智者、青春的奋斗者以及新时代的爱国者;原后勤处绿化科科长、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第一党支部书记赵惠民以《青春献祖国,永远跟党走》为题,分享了成为天津市劳动模范的心路历程,以及求学、工作及退休后的奋斗时光,勉励学生要把人生目标同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作出自己的历史担当和贡献;退役大学生代表、2018级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王旭冰以《几许报国心,青春献军营》为题,回忆两年军旅生涯,号召青年学子携笔从戎,投身国防,在军队舞台上施展才华,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优秀学生代表、2018级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邱永新以《奋斗的青春,与时代同行》为题,号召新时代青年将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伟大实践中,用坚实的肩膀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活动在师生《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将激励着学校师生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奏响当代青年主旋律,谱写新时代青年新篇章。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学生活动中心
电话:022-2308502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