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介绍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创新创业  校园文化  学生团体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团日>>正文
城建大学经管学院:与党同心共青团 勇担时代新呼唤
2019-04-10 17:32  

为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大学生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2019年4月5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开展了“与党同心共青团,勇担时代新召唤”活动。院团委和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成员到天津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走革命路,重温革命史,学习革命先烈。本次活动由我院学生办公室王利飞老师、张燕琴老师、李吉桢老师带队参观。

进入纪念馆,大厅中央有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任弼时的铜像,墙后有毛泽东主席平津作战方针上的一些笔迹,四周是大型油画,反映了英勇杀敌、战胜的壮丽场面。随后,来到了战役决策大厅,学生们重点  关注了中央军委的整个决策过程,特别是毛主席对华北伏作义集团的长期而及时围剿的决策过程。纪念馆通过对大量的历史文物进行照片和多媒体演示,生动地再现了毛主席控制战争的勇气和谋略。紧接着同学们认真地参观了纪念馆内的历史文物,其中包括毛主席当时修改的新闻稿、刘亚楼总攻天津时穿的皮衣、部队获得的锦旗等,每一件文物的背后也都包含了当事人曲折而又鲜为人知的经历,每一张照片都记录了一段历史。

在本次的活动中,同学们对天津战役有了深刻的了解,但此次活动更多的是想让同学们摆正自己的心态,踏踏实实的工作,认认真真的生活;要学习天津战役中广大军民“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胜利”的全局观念,继承和发扬天津战役中广大军民一往无前、决战决胜的革命精神,持续战争年代那样一股劲,那样一股革命热情,那样一种拚命精神,努力克服前进中的困难,成为国之栋梁。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学生活动中心
电话:022-2308502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