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介绍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创新创业  校园文化  学生团体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第二课堂>>正文
“和平杯”首届天津市非遗元素产品设计大赛宣讲会在城市艺术学院举行
2019-04-28 11:27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掘中华文化瑰宝,鼓励大学生结合非遗元素、时代趋势进行大胆创新创意,让传统文化、非遗宝贝在新时代焕发新生,4月24日,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城建大学协办的“和平杯”首届天津市非遗元素产品设计大赛培训课程——非遗大师课在我校城市艺术学院举行。

活动中,“瓶子刘”传承大师刘玥、装裱艺术大师范德祥两位非遗传承人讲述了非遗文化的发展历程,通过列举实例谈经验体会,鼓励学生灵活运用发散性思维,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非遗文化、更加明确设计方向。非遗大师刘玥老师讲解非遗宝贝“瓶子刘”,通过对瓶子的一种演练,做成可以在日常让人使用的一些东西,为我们讲述非遗文化传承的魅力所在,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青年学生文化自信。非遗大师范德祥讲解了其祖代相传的装裱技术。他指出,挂画有四要素:内容、位置、颜色和款式,要把握好“像”、“准”、“变”三个原则,让非遗更艺术,让非遗更贴近生活。在互动环节,两位非遗传承人和同学们进行非遗创作互动,并认真解答了在场师生在非遗知识和设计大赛方面存在的疑惑。

首届非遗元素产品设计大赛将面向天津市各大高校、众创空间,选取部分非遗保护项目作为设计题目,从非遗商业模式和非遗元素产品设计两个方面开展,不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传承和发扬。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学生活动中心
电话:022-2308502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