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介绍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创新创业  校园文化  学生团体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第二课堂>>正文
学校举办第六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2019-06-04 10:43  

6月2日,由校团委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学校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鸣飞堂举行。

本次结构设计竞赛以“山地输电塔模型设计与制作” 为赛题,各参赛队利用指定的材料设计并制作输电塔结构模型。经过初选以及计算书的审核,共有29支队伍进入决赛环节。大赛现场,各参赛队代表详细介绍作品情况并进行模型加载,评委们从结构体系、加载试验等方面进行评分,重点考量选手对于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与运用能力、创造创新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刘静蕊代表队获得大赛一等奖,其他八组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同时,大赛还评选出最佳计算说明书奖、最佳制作奖和最佳创意奖,分别由刘静蕊代表队、李建新代表队和赵硕代表队获得。

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对建筑结构的学习研究兴趣,提高了学生通过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增强了学生团队的合作意识和创新创作能力,同时也展示了我校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的成果,促进了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不断发展。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学生活动中心
电话:022-2308502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