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介绍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创新创业  校园文化  学生团体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资讯>>正文
2023天津马拉松,500名天城大志愿者的别样12小时!
2023-10-16 08:54  


天城大500名志愿者的

别样12小时

  10月15日早晨7点30分,2023天津马拉松正式鸣枪起跑。来自世界各地的3万名参赛者竞相冲出起跑线,用脚步丈量津城巷陌,探索城市的脉络和肌理,领略“运动之都”的独特魅力。在此之前4个小时,我校出征2023天津马拉松的500名青年志愿者便已集合完毕,整装待发。


01

凌晨2:30,出发!


  在凌晨2:30,出发前的准备工作已经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

02

到岗!迅速投入


  大家精神饱满,到岗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现场裁判的带领下进行最后的赛事准备工作。

03

用热情和汗水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为参赛者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的志愿服务:有的准备饮料饮水,有的协助参赛者分流,有的辅助裁判,做比赛成绩的登记工作;有的在维持秩序,提醒观众文明观赛……天城大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散落在饮料饮水补给站、分流点、穿梭点、计时点、终点处……他们用自己的热情和汗水为天津马拉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04

别样12小时,真情感言


  从凌晨2:30到中午14:30最后一批志愿者返校,整整12个小时,紧张、兴奋、充实……这就是天城大志愿者的别样12小时。

校青年志愿者管理中心执行主席 吕思漫

  参赛选手们在赛道上追逐自我的样子,使我备受鼓舞,人生就像马拉松,跑出自己的配速,做人生的冠军。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身逢盛世唯有努力拼搏,在自己的赛道上不断超越自我,跑出最好的成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志愿者 姬成

  有幸参加此次天马志愿服务,使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默默奉献,细心呵护,竭力履行岗位责任,给每个参赛者最好的天马体验,就是我们的幸福所在,感谢团市委和学校能给我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今后我会继续严格要求,不断提升自己,做自己人生马拉松的冠军!


  步履不止,随心而行,心中有光,奔赴远方。天城大志愿者们用真诚的微笑和热情的服务,为天津马拉松注入更多的人文关怀和温暖,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者感受到充满活力的天津、热情似火的天津、开放包容的天津。这些可爱的志愿者已然成为2023天津马拉松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清一色的蓝色服装,像一个个欢快灵活的蓝精灵,奔跑在城市之中、赛场内外,用他们的青春和热情诠释着天津的城市精神。






  学校高度重视志愿服务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在大型赛事、文化交流,疫情抗击等活动中贡献了青春力量。

  今后,学校将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坚持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创新活动形式,提升志愿服务质量,打造天城大志愿服务品牌,展现天城大青年志愿者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昂扬向上的青春担当,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天城大力量。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学生活动中心
电话:022-2308502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