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介绍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创新创业  校园文化  学生团体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资讯>>正文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今天向你致敬!平凡老师的非凡网课
2020-03-08 21:01  


2020年2月24日,是我校网络教学工作正式启动的日子,万千师生“云端”连线,共同确保防疫、教学两不误。地质与测绘学院地理与区域规划系教师潘晶,同其他教师一样,打开电脑,面对屏幕,亲切地说道:“同学们好,我们开始上课。”然而,同学们在认真听课时没有意识到,网络另一端的潘老师是在何其艰难的环境中坚持授课的。

由于疫情防控被困于湖北孝感老家,原定一个星期的探亲时间被拉长,至今已50余天,潘晶所居住的小区已经严格封控,无法自由出入,食品和日常生活用品只能满足最低需求。当接到学校“停课不停学”网上授课的通知后,潘晶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认真备课。身边没有成熟的教案与教材,硬是凭借多年授课积累,重新给学生们进行教学资料的补充和完善;网速的制约严重影响备课进度,她选择网速相对较快的凌晨甚至半夜上网查阅资料,夜夜坚守,在不同的网络平台上查找并对比近20门课程;开课后忙着备课、上课、课后答疑,困难重重的网络教学质量丝毫未打折扣,督导组专家们观摩潘晶课堂后一致表示:课讲得非常好,很流利很熟练,相关课程资料准备的非常完善。课堂上同学们的专注、专家们的肯定是对她坚强付出最好的回报。

我们有耐心战“疫”,有信心胜“疫”,因为有许许多多像潘晶老师这样工作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做出非凡成绩的人在携手抗“疫”,正如学校督导组组长刘国田教授所说:我们就是要这种责任心和敬业精神。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学生活动中心
电话:022-2308502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