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介绍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创新创业  校园文化  学生团体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资讯>>正文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最美逆行者 | 致敬坚守抗疫一线的建院学子家属们
2020-03-20 20:56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逆行者”,不顾个人安危,不怕苦与累;他们是人们心中的白衣天使,疫情发生以来,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每天努力工作、奋力拼搏,只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守护人民健康。

今天的主角,是我们的家属。在学子们的笔下,他们虽然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但却是做最伟大的工作。亲人的付出、父母的担当激励着学生们以此为人生标杆,学会克难奋进,永不停息!这样的家庭教育也是学院所期望的。借此机会,建筑学院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家属致敬!你们辛苦了!

下面,让我们倾听建筑学院学子讲述家属的抗“疫”故事:

1.何金哲 2015级城乡规划2班 入党积极分子

我是2015级城乡规划2班的何金哲,我的父亲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的一家医院工作。自疫情爆发以来,县里发布通知,取消年假,全力抗疫。父亲每天积极参与工作,期间组织了本科室进入隔离病房医生的选择事项,配合上级领导对疑似病例进行处理,在此期间虽然偶尔身体出现不适,但还是坚持工作,一天也没有休息。我的母亲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的另一家医院工作。自疫情爆发以来,县里发布取消年假,开始每天值班抗疫的命令,母亲每天积极参与工作,帮助病人患者,一直工作在第一线,她时刻准备着。

2.朱文仪 2017级建筑学4班 中共党员

我是2017级建筑学4班的朱文仪。我的妈妈是一名白衣天使,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在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的一家医院工作,平时主要负责全区1万多名孕产妇的相关工作。自1月24日起接到疫情防控通知,放弃春节休假,她主动要求投入一线防疫工作,到预检分诊台上班,对每一名进出医院的病人及家属严格扫码、测体温、认真排查、登记外地入隆人员基本信息,对发烧、咳嗽病人送发热门诊做进一步排查。针对疫情期间,道路封锁的乡村,不能出来产检或预产期快到的孕妇,每天统计上报院领导。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有2例孕39周的疤痕子宫妊娠的孕妇在凌晨因找不到车,打给我妈妈电话,立即安排医院的救护车去接送,最终在救护车上紧急接生,确保了母婴安全。

3.郑璇 2018级建筑学研究生班 入党积极分子

我是2018级建筑学研究生班的郑璇,父亲在湖北省赤壁市的一家医院工作。2月14日,父亲所在的医院被定为新冠状肺炎治疗定点医院,由于此时传染科医务人员紧缺,因而也需要其他科主任医师参与病区的管理与救治,父亲作为骨外科主任主动参与负责一病区的治疗,且为了家人的安全于2月14日起就住在医院专门的医护宿舍。到3月1日,本市人民医院里十几个隔离病区全部取消,抗疫工作基本完成,目前父亲以及我们自己全家人健康状态尚好。

4.魏兴恒 2019级城乡规划研究生班 入党积极分子

我是2019级城乡规划研究生班的魏兴恒,我的母亲在天津市东丽区的一家医院工作,疫情期间为医院的新冠肺炎发热专家组成员,在呼吸科发热隔离病区工作,主要负责鉴别及诊断新冠肺炎等工作。

“自从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工作强度比平常大了,身心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但是疫情就是命令,身为医生,就应该肩负起这份使命。和科室里的同事并肩作战的这些日子,虽然辛苦,但是都很骄傲,我们彼此相依相持,因为我们始终坚守医者的初心。希望院里前往湖北支援的同事们能够平安凯旋,也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早日赢得这场抗疫战争的胜利。我们一起加油!”

5.张自熙 2018级风景园林研究生班 入党申请人

我是2018级风景园林研究生班的张自熙,姐姐是一名药剂师,在陕西省宝鸡市一家医院工作、疫情爆发后,在医院号召下她自愿放弃年休假,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主要负责医院防疫物资及药品的保障和调配工作。自1月24日返回医院工作后,连续1月余一直坚守和奋斗在抗疫一线,疫情爆发初期,为了保证抗疫物资和基础药品的充足,连续20多天没有休息,且多日是24小时无间断高强度工作。

姐夫是宝鸡市一家医院的临床医生,疫情爆发初,被安排在陕西与甘肃交接地段卡点参与疫情防控和排查工作。疫情爆发后,由于医院工作需要,他积极投身到医院发热门诊参与新冠肺炎排查工作。身为医院新冠肺炎中医专家组成员,他同样参与到医院中医药防控新冠肺炎的工作之中。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真心希望前线家属们多保重身体,期待凯旋归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学生活动中心
电话:022-2308502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