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介绍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创新创业  校园文化  学生团体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资讯>>正文
学校科技作品“我是AI-卓朗牵手智能新时代”人工智能创新项目进入决赛
2019-05-09 11:09 于翔 

5月8日,由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局、市教委、市科技局共同主办的“我是AI-卓朗牵手智能新时代”人工智能创新项目决赛在天津电视台演播厅成功举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翔老师指导的学生科技作品“无人值守智能化水质监测系统”作为天津市高校组10项作品中的1项参加此次决赛,天津电视台、北方网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该作品是由于翔老师带领的EThink工作室学生经过创意设计和制作、软件调试、实际场地使用测试等过程实现应有。该套系统可以实现对水质的实时监测,并将测得的数据实时上传,以采取必要的措施解决水资源污染,起到了从根源遏制水污染的作用。同时,系统能够实现无人操作智能化,避免了在传统的水质监测过程中需要耗费大量人力与时间的缺点。

计算机学院长期以来重视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创建了众创空间,为学生提供了科技竞赛平台,学院各专业均有由专业教师指导的科技竞赛社团,今年承办了第一届校级科技竞赛,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用”,鼓励大多数同学积极参与科技竞赛,形成良好的学风氛围,进一步提高实践创新育人的效果。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学生活动中心
电话:022-2308502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