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介绍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创新创业  校园文化  学生团体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资讯>>正文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我校开展 2020 年春季学期复课开学模拟演练
2020-04-02 17:48   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以及市教育两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全面检验学校防控疫情的实战操作能力,为师生员工安全健康做保障,按照《市教委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天津市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复课开学条件核验细则>的通知》和《天津城建大学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学校防控指挥部经过周密部署和多次预演,4月1日上午成功组织开展了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复课开学模拟演练,全体校领导全程参加并现场指导,模拟演练历时3个多小时。

 此次模拟演练共涵盖复学后的八个场景,包括入校检测、公寓报到、生活保障、集中用餐、实验室防控、课堂防疫、突发情况处置以及消毒器具培训,覆盖复课后学生返校当天及入校后正常开展学习、生活的轨迹全过程。在模拟演练的每个点位上,相关负责人做现场解说,教职员工按场景、按预案、分角色进行演练。演练过程中还重点模拟了两类应急处置过程:学生返校报到时出现发热并伴有咳嗽等疑似症状的应急处置和复课开学后学生在寝室自测体温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的应急处置。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立即响应、密切配合,进行报到通道疏导、体温监测异常情况处理、发热病人转运、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和环境消杀等多项内容。演练全程紧张有序,各环节工作人员配合紧密,全面展现了学校各应急工作组和相关职能部门对返校人员分类管理、应急处置和突发情况应对的综合处置水平,全面检验了学校复课开学的各项工作预案,为学校有效预防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演练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立即召开现场总结会,进一步完善演练方案。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史庆伟、李忠献对本次复课开学模拟演练给予肯定,对参演教职工表示感谢,并对工作提出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对此次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及时整改,认真按照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意见和防控指挥部要求进一步细化方案,为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目前国内和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积极向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境外疫情正在加剧蔓延,各单位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工作部署,保持警惕、严密防范、统筹推进,以更严谨的态度、更严密的措施、更严格的管理,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各项工作安排,努力实现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战双赢”。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学生活动中心
电话:022-2308502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