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介绍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创新创业  校园文化  学生团体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正文
地质与测绘学院开展助力美丽京津冀建设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22 15:22  

为积极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引导青年学子立足专业,寻找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的切合点,在实践中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7月18日,地质与测绘学院师生一行赴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GIS监测为永年区的污染治理提供技术支持,以简单易懂的宣传手段普及垃圾分类,以专业知识为广府古城的旅游业发展建言献策,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活动期间,实践队到永年区住房与建设局联合开展了“邯郸市永年区城市垃圾现状遥感调查与研究”,通过实地勘察域内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的分布情况,对遥感、GIS技术的监测结果进行核查,对信息进行完善和整理后,将继续编制邯郸市永年区建筑垃圾分布图,为垃圾检测、污染治理提供准确、有力的技术支撑;在永年区最大的洺州公园,就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必要性进行广泛宣传,将师生共同设计可爱又贴心的“垃圾分类标准单”发放给市民。活动受到广泛好评并吸引市民纷纷在宣传条幅上签字,有助于发挥更大的力量凝心聚力做好环保事业;在永年广府古城,通过考察永年广府古城的发展现状,对旅游区开发单位、游客、商家、特色文化技术传承者等族群进行广泛调研和沟通,总结古城发展的限制因素,发掘、整合古城的特色资源,结合互联网技术和系列文创产品的吸引力,提出古城旅游业发展的针对性建议,建言献策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李安森同学谈到“在做垃圾分类宣传时,我深切感受到市民们对垃圾分类工作施行的期待与相关知识和技巧缺失之间的矛盾。我亲眼目睹了垃圾填埋场景,脑海中不断浮现“垃圾如山”的场景。提高专业技能、为祖国环保事业贡献力量的愿望更加强烈了,这让我既有压力也有动力,坚定信心学好专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王哲同学表示“此次邯郸之行,启发了我将专业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实践中。“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自己继续用所学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更大的力量!”尚夏说“通过垃圾分类、垃圾监测的系列调查与走访,我发现了日常容易被我们忽略的问题,看到自己的专业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作为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实践行活动,地测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青年立志成才与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国家需求相结合,立足专业、深入实践,努力提升理论知识应用、实践能力,学院学子将进一步勇于探索,立志将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学生活动中心
电话:022-2308502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