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介绍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创新创业  校园文化  学生团体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壮丽70年·壮美津河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08-11 15: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青年学生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土木工程学院暑期开展了主题为“壮丽70年·壮美津河桥”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以天津海河一带桥梁作为调研对象,开展对桥梁结构、外观、设计等多方面的调研,以知行合一促发展,感悟70年发展历程为宗旨,将土木学子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活动中,将爱国情怀厚植于实际行动中。

走进企业——知行合一促发展

7月21日,实践队在苏蕾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由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天津市华盾工程监理咨询公司监理的津宁高速公路未来科技城项目现场进行了参观调研。在调研与企业管理、技术人员的座谈中,实践队员了解了企业对管理岗位和专业人才的具体要求,中铁四局工程部长高正强提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积极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奠定好专业基础,将所学知识学以致用,提升学习的实际效果,发挥好土木学子的学识素养”。

下午,实践队来到天津第三市政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参观了项目展览室,了解了八里台立交桥、赤峰桥、大沽桥、西河桥等建设背景。实践队对海河桥之一的赤峰桥改造工程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项目负责人谈到,“祖国未来的建设发展是不可限量的,作为土木专业人才,同学们身处新时代,更应深化自我探索,敏学促行,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走近桥梁——感悟70年发展历程

7月22日,实践队对海河沿线的桥梁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先后对光华桥、大光明桥等桥梁进行了实地考察。通过实际调研、临街采访,实践队员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天津的变化、桥梁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采访的居民们也纷纷表示城市建设正呈现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过去的桥梁只作为运输用,形式较为单一,而现在的桥梁安全、美观、适用,体现出天津“一桥一景”的精心设计。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实践队员立足津河桥的建设发展,探究津河桥的发展历程,增强了土木学子的专业知识,更是引导学生自觉将小我融入到祖国、人民的大我中去,与时代同步伐,提升自我专业知识学习,助力国家桥梁建设发展的伟大实践。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学生活动中心
电话:022-2308502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