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介绍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创新创业  校园文化  学生团体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资讯>>正文
学校教师曾穗平、学生杜宝裕分别荣获“天津创新创业好青年”“天津孝老爱亲好青年”荣誉称号
2019-05-10 11:07  

近日,我校教师曾穗平、学生杜宝裕分别荣获“天津创新创业好青年”“天津孝老爱亲好青年”荣誉称号。

1.“天津创新创业好青年”——建筑学院教师曾穗平

一、投身教学,精雕打磨,于“精鹭求新”中创造育人价值

入职三年来,在教学方面,努力践行创新创业,承担了本科三年级的核心课程——城市规划原理、城市规划调研方法、规划设计、城市设计课程等。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结合大数据知识的应用,将创新理念,努力融汇在教学实践中,获得了众多奖项。

二、教研相长,潜心探索,于“入繁臻精”中追求科研真谛

科研方面,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工作技能的提高,不断拓展专业领域、加强知识的积累。2016-2018工作三年间,围绕国家重点关注的“大气污染防控、乡村振兴”等科研领域,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多项。其中包括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污染防控的高密度产业集聚区低碳布局与风场设计耦合优化的数字技术方法》1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1项、主持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1项,通过潜心探索城乡规划的规律,于“入繁臻精”中追求科研真谛,达到教研相长的目的。

三、心系国家,回馈社会,于“精进不休”中实现自我提升

实践工程方面,发挥城乡规划的专业特长,落实“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配合本支部党日活动,帮扶宝坻乡村建设,进行当地专业干部的规划授课,并参与了10个村庄的美丽乡村规划;同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助力地方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参与各类实践规划项目,2017年度获得天津市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村镇规划类一等奖1项,2018年度获得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三等奖(村镇规划类)1项。

2.“天津孝老爱亲好青年”——杜宝裕:2016级测绘工程1班班长,2018级测绘工程1班助理班主任

在学期间,杜宝裕认真学习,主动思考,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励志成才,报效祖国,多次获得校奖学金、多次获得文化体育类竞赛优秀成绩,坚定理想信念,有着矢志艰苦奋斗精神和与家人守护相助的高尚品格,在“天津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活动中,荣获“天津孝老爱亲好青年”称号。

2016-2017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测绘科技论文比赛特等奖、天津市市大学生天文节知识竞赛三等奖、校心理运动会团体第一名、校协力竞走第三名;2017-2018学年,获得校三好学生、校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标兵集体、校演讲比赛第一名、校空手道团体第二名、校环院长跑接力比赛第五名。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学生活动中心
电话:022-2308502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