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介绍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创新创业  校园文化  学生团体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我校学子参加天津市学校美育成果展示文艺演出活动
2019-10-28 14:18 孙淑锦 

10月23日,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的“在祖国的怀抱里——天津市学校美育成果展示文艺演出”在天津大礼堂举行,我校18名师生与全市大中小学生同台进行汇报演出。

此次文艺演出以情景音画为主要形式,以“在祖国的怀抱里”为主题,分为“歌以咏志”“成长季节”“理想之光”“薪火相传”“飘扬的旗”“最美道路”6个篇章,以近年来我市学校文艺展演涌现出来的优秀节目为主体,以爱国、经典、向上为原则,涵盖鼓号、合唱、舞蹈、戏剧、京剧、朗诵、行进管乐等多种艺术门类,为大家奉献了一台“传承与创新相连,绚丽与生动相融”的视觉盛宴,全面展示了我市各级学校美育的优秀成果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

我校校园文化中心主任王林参与第一篇章的表演,担任歌曲《爱我中华》指挥。由天津儿童艺术剧院刘苏老师和我校团委孙淑锦老师指导的表演唱节目《苔》参加第六篇章演出。我校来自大学生艺术团及吉他社团的16名演员在排练过程中,克服时间不足、课业压力、身体伤病等重重困难;舞台上,演员们通过投入动情的演出、动听的歌声、柔美的舞蹈动作表现出当代大学生面临毕业季的伤感不舍以及即将奔赴各自工作岗位投入国家建设的决心,精彩的表演赢得全场的热烈掌声。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美育工作,积极探索适合我校学生培养的素质教育之路,始终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将思政教育融入美育工作的全过程,努力将校园文化活动转化为开展爱国爱校教育的最佳课堂。近年来,我校积极参与天津市学校文艺展演并多次获得一等奖,在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涌现出了以《苔》《时代在召唤》《在希望的高原上看日出》为代表的一批优秀作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新时代美育工作,努力开创学校美育教育新局面,为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学生活动中心
电话:022-2308502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