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介绍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创新创业  校园文化  学生团体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正文
我校召开第六届“互联网+”大赛工作部署会暨创新创业师资训练营
2020-06-27 10:31  

6月24日下午,我校在城市艺术学院智慧教室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会议方式召开第六届“互联网+”大赛工作部署会暨创新创业师资训练营。校党委副书记王罡出席会议。学校学生科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生双创工作教师、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宋慧颖主持。

会上,宋慧颖传达了教育部和天津市教委对本次大赛的要求,对大赛的一些关键环节、新的变化进行了重点说明,并对第六届国际“互联网+”大赛校赛组织工作进行了安排。教务处处长毛毳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 “互联网+”大赛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作用,推动科教融合,全方位深层次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科技处处长何继新指出,各学院要深入挖掘潜力项目,积极推动教师科研成果的转化,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让学生尽早参与和融入科研,提高学生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最后,王罡对我校前五届大赛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今年大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大赛的重要性。充分发挥“互联网+”大赛推进学校双创教育的重要抓手作用,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加强研究,准确理解和把握大赛要求。各学院要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挖掘专业教师的科研项目资源以及毕业五年内的校友资源。三是要加强领导,扎实做好大赛的组织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分工,做好资源挖掘、成果转化、科研支持、政策激励、经费保障等各项工作。各学院要切实抓好参赛师生的动员、组织工作,在保证项目数量的基础上,提高项目质量。

部署会结束后,我校“ 城创·未来 ”创新创业师资训练营随后开始,此次训练营是面向天津市举办的一次创新创业师资培训会,旨在帮助双创教师在 “双创”教育和指导中,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实践水平,推动教学及参赛能力、开展专业化的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帮助老师把专业知识运用到双创项目双创指导和实践中。训练营邀请校外优秀创业导师及“互联网大赛”金奖项目获得者围绕“互联网+”大赛意义、创新创业大赛的现状、第六届“互联网+”大赛的新变化、备赛思路和方法等四个方面为我校师生提供了备赛参赛的指导和经验分享。训练营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师生在双创竞赛中的参与热情,为我校“互联网+”校级竞赛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持。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学生活动中心
电话:022-2308502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