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介绍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创新创业  校园文化  学生团体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正文
我校在2020年“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0-10-13 19: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为党育人功能,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有效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发现、培育和选树优秀创新创业人才,我校团委按照共青团中央、天津团市委统一安排,于第一时间启动2020年“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系列赛事活动并荣获“市级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今年七月初,开启参赛平台搭建、参赛人员汇总、作品收集等工作,共计收到来自13个学院的参赛项目78项。

经过评选,我校共推荐10支参赛队伍晋级市赛。在指导教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7支队伍晋级天津市终审决赛。经过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委的严格评选,我校共有2支队伍荣获“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5支队伍荣获银奖,3支队伍荣获铜奖。其中,我校“智箱云路-城市智能垃圾箱云革命”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

项目获奖名单如下:

与此同时,“挑战杯”八大赛事活动也同步开展,“社会实践云接力”、“导师会客厅”等活动在同学们中反响强烈。城大青年在全国各地进行实践并打卡上传,用青春的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向祖国汇报。通过参与积分活动,我校1支队伍成功获得晋级国赛机会。

本次赛事中,我校的参赛大学生团队积极发挥创新意识,紧密联系大赛主题,提出了较多可行性强的好点子,充分反映了我市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建设、密切关注城市发展和民生情况的良好精神风貌。下面,我们就来欣赏其中的几个例子。



 


智箱云路-城市智能垃圾箱云革命

在倡导垃圾分类的时代背景下,该项目运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自动语音识别等技术解决城市街道用户垃圾分类、环卫工人回收效率低等难题。通过硬件采集相关数据、反馈信息,实时监控垃圾箱的状态,利用数据分析使垃圾箱利用率、垃圾回收效率最大化。


   



 


“践·行·见远”--新时代的线上长征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项目以长征为背景,以红军长征出发 85 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长征精神。结合先进技术,开发“时空隧道——线上长征路”,以运动步数和线上征程互相转换的方式,鼓励大学生在运动的同时了解党史,将波澜壮阔的长征路途再次充分展示出来。


   

“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为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实践性和群众性的创业竞赛活动,旨在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本次“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激发了我校青年创新创业热情,营造了校园良好的科创文化氛围。希望广大城大青年一起积极行动起来,再攀科创新高峰!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学生活动中心
电话:022-2308502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