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介绍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创新创业  校园文化  学生团体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团日>>正文
学校召开“深耕五四魂 浓墨写华章”“五四”表彰大会
2019-04-30 11:17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刻学习领悟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国情怀,4月29日,我校隆重召开“深耕五四魂 浓墨写华章”“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王罡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各学院党委负责人、分团委书记、团员青年代表,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校团委书记宋慧颖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奏唱国歌后全体与会领导、师生共同观看了《青春,我为祖国颂唱》。随后,校党委副书记王罡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天津城建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日活动”优秀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城大青年”优秀学生的表彰决定》。 她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的师生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向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和团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广大青年团员要胸怀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广大青年团员要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干部要勤于学习,善于创造,不断加强团的建设。

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郭亚敏代表团员青年发言,表达了青年团员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用奋斗铭记青春,为祖国奉献青春力量的热血激情。

随后,来自我校各学生组织代表集体朗诵了《青春中国》,用诗歌抒发爱国情怀,书写奋斗青春。

最后,会议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光荣啊 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拉下帷幕。

大会表彰了2017级自动化2班团支部等10个“天津城建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2018级城乡规划1班团支部等31个“团日活动优秀团支部”、梁观东等213名同学“优秀共青团干部”、韩涛屿等479名同学“优秀共青团员”,以及刘袆琳等20名同学“城大青年”优秀学生。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大会的召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大力弘扬五四精神,通过表彰青年学生中的先进典型和榜样,不断加强青年团员思想引领,激发青年爱国情怀,凝聚青春力量,激励我校青年学生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学生活动中心
电话:022-2308502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