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介绍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创新创业  校园文化  学生团体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第二课堂>>正文
津云对我校志愿者志愿服务进行报道
2019-08-30 10:21  

天津城建大学志愿者陪同运动员游览美丽天津 共叙“残运情缘

日前,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轮椅篮球的比赛进入休赛期,对天津并不熟悉的运动员们都希望借此机会看看天津这座美丽的城市。其中远道而来的四川轮椅篮球代表队更是对天津向往已久,在组委会和竞委会的协调和帮助下,天津城建大学志愿者团队于8月28日下午陪同四川轮椅篮球代表队一行17人游览美丽天津,领略天津的风土人情,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天津的发展变化,共谱温暖乐章,齐叙“残运情缘”。

出发前,酒店服务的志愿者们就开始为运动员们悉心收拾打点、画上淡妆。一路上,随车的志愿者们为运动队精心准备了文艺节目,一曲《成都》和《青藏高原》为旅途增添了无限欢乐,车上的氛围热情而又温暖,四川队运动员用一首《朋友》表达了对志愿者们几天来悉心陪伴照顾的感谢。车厢载着一路欢歌笑语途径了天津体育馆、水滴体育馆,最后来到了位于五大道的民园广场。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城建专业特长,将五大道的历史故事和建筑风貌娓娓道来,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运动员们漫步在夕阳下的民园体育场,感受着完全不同于西南城市的市容风貌,和志愿者们亲切地交谈,路过的天津市民也驻足致意,向四川队员们竖起了大拇指。

在短短几天的陪伴中,运动员和志愿者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运动员们表示此次天津之行全程都充分感受到了温暖的关怀和温馨的陪伴,他们为志愿者点赞,也为天津点赞。同时,志愿者在接待服务的过程中也深受启发,他们看到了运动员虽然行动受限,但是他们一直用拼搏竞技的体育精神和乐观坚强的生活态度打动着所有人。生活上的挫折并未覆盖掉他们的人生,顽强的意志让他们在体育赛场上继续绽放精彩。志愿者们表示,“与其说是我们温暖服务着运动员们,不如说是运动员们的坚韧不拔和积极乐观的精神温暖着我们,教育我们不畏挫折,勇敢前行。”同一片蓝天下、同一颗炙热心、同一个中国梦,让我们怀着同样的梦想,携手共建幸福中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学生活动中心
电话:022-2308502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