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介绍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创新创业  校园文化  学生团体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资讯>>正文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我爱您,我心中的英雄!” 国际教育学院学子刘昭阳写给奋斗在防疫一线工作的父亲——刘立浩
2020-03-13 20:58  


尊敬的父亲,我想对您说:

“父亲,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您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英勇逆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对生命的尊重和敬畏!我爱您,我心中的英雄!是您给我树立了榜样,我为有您这样的父亲而感到自豪!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我和母亲在家里等您回来。我也要加快步伐,赶上您前进的步伐,在未来的岁月里,心系国家,努力上劲,不负韶华!”

这是我校国际教育学院2016级工程管理合作办学2班学生刘昭阳写给父亲的一段话。他的父亲刘立浩,是天津市急救中心的救护车驾驶员。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阶段,天津市急救中心统筹安排在全市建立11个专用站点和26个发热站点,承担全市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及发热患者救治转送任务,固定专点、专车、专人执行专项任务。刘立浩在急救中心从事多年救护车驾驶员工作,有较丰富的工作经验,2月10日开始进入发热站点值班,承担发热患者转送任务,一个值班周期后需要医学隔离轮休一个周期,至今只回家2天。他家中有年事已高的老母亲,有即将步入社会的儿子,但在抗击疫情的使命面前,刘立浩将工作任务放在了首位,家人也很支持他的工作。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刘立浩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冲锋陷阵,分秒必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将责任扛在肩上,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他们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疫情就是命令,救护车就是刘立浩的战车。他们冲锋陷阵,分秒必争,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言传身教,抚育英才

“父亲就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人,我也想学习他,成为更优秀的人。”刘昭阳说。

刘立浩的儿子刘昭阳是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是校社团联合会会员。年前,刘昭阳顺利通过面试成功签约了满意的工作单位,毕业后即将步入社会的他,身怀父亲嘱托和希望,即将迈开人生的新篇章。

亲爱的刘昭阳同学,我们想对你说:

在这场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祝福您的父亲工作顺利,一切安康,静候凯旋!

同学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你们也要保护好自己,让前线奋战的亲人们放心;你们要珍惜无数逆行者用时间和生命为你们换来的宝贵时光,充实自己。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学生活动中心
电话:022-2308502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