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介绍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创新创业  校园文化  学生团体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资讯>>正文
防控疫情,城大青年在行动-津云,团市委等平台对我校建筑学院青年志愿加入抗击疫情队伍的事迹进行报道
2020-02-15 21:06  


 城大青年们主动担当作为, 以自己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书写新时代青年风采! 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 贡献青春力量!
       “天津共青团官网”和“津云”客户端平台 对我校建筑学院团员王家元等三名同学 义务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与基层工作人员一起开展防疫工作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这离不开每一位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也离不开每一位乖乖在家的“宅男宅女”,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城大建筑学院青年们义无反顾地加入了抗击疫情的队伍中,与基层工作人员一起开展防疫工作。

王家元


建筑学院17级风景园林专业2班

服务地点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甬庆村

工作内容排查外来人员,登记进出人员并测量体温

工作心得我只是在做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大学生感染率不太高,防范意识也比较强,可以去保护抵抗力较差的老年人,有大学生站岗,他们的信服力度也会较大。



顾哲浩


建筑学院18级风景园林专业2班

服务地点上海市金山区秦望村

工作内容在社区门口给进来的人测量体温,若是外省市人员需去村委会或居委会登记并居家隔离。

工作心得在疫情期间,我真的有感受到众志成城,当时村委会看到我们志愿者也是热情满满,非常迅速给我们安排任务,大部分居民对于量体温也是很配合,一些外省市回来的居民对于去村委会登记也很主动,国家在努力研发抗疫情的药物,我们作为民众也这么配合,这场抗疫狙击战一定能早日取得胜利!



王逸凡

建筑学院15级城乡规划2班

服务地点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曙光里社区

工作内容体温测量和出入证登记

工作心得大年初五,我的妈妈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就回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一场特殊的保卫战。每天回家冻的手脚冰凉,无假期值班成为了我妈妈工作的常态,正是因为我的妈妈是一名社工,我才能更加体会到社区防疫的艰难和重要性,令我对社区工作者产生了深深的敬意,同时又受到了号召,因此我才会主动联系社区,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虽然开展志愿工作时间并没有很长,但也从细节之处感受到了社区工作的不容易:每天都要在门口执勤,为来往的居民测量体温,风雨无阻;也要努力劝解居民做好防护,苦口婆心;还要面对来自各方的不理解,默默承担……这几天的志愿工作让我深深感受被称为到基层的最后一公里的社区,正受到来自社区工作者最细致的保护。他们不需要太多的称赞,只希望每一位居民能够安全在家,别乱跑;他们不需要任何的东西,只想听到一声辛苦、感谢。不仅仅是社区的工作者,每一名正在努力拼搏的基层工作者都值得我们为他们点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您们辛苦了!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学生活动中心
电话:022-2308502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