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介绍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创新创业  校园文化  学生团体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资讯>>正文
战“疫”:天城大毕业生用专业知识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1 21:01  


在过去的十几天里,疫情蔓延,举国震动。有担忧,有心酸,有温情,有动容。有奔赴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有争分夺秒、连夜施工的工作人员,有提前结束假期回归工作岗位的公务人员,也有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城大优秀毕业生。他们临危受命,通力协作,用智慧、勇气和汗水筑起一座堡垒,为医患人员保驾护航。在此,致敬所有不计个人得失、不畏艰险、倾力奉献的“逆行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北京小汤山医院启动修缮改造工程,为北京疫情变化作后备补充。2020年1月28日晚,北京戴纳实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戴纳公司)接到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任务,要求配合完成北京小汤山医院检验科设计改造工作。
 当晚,戴纳公司项目部和设计部召开电话会议,戴纳公司设计部经理张宝军(天津城建大学2005届电气自动化专业毕业生)与项目经理紧急部署,快速拆解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在24小时内完成施工图设计。电气专业负责人李广智(天津城建大学2008届电气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对项目情况快速响应,连夜开展工作,与刘元龙(天津城建大学2013届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毕业生)等同事们一起,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设计任务。

  1月29日晚,在交出第一个紧急工作任务的同时,戴纳公司接到了第二个设计任务,北京地坛医院高级别负压隔离区设计咨询工作任务,大家又投入到设计工作中,目前该工作任务正在进行中。

春节假期期间,疫情迅速在全国蔓延,三位校友按照公司要求各自在家,避免外出。1月28日接到紧急工作任务后,三位校友丝毫没有犹豫,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将自己的专业能力发挥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校友张宝军说:“虽然我们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与疫情面对面战斗,但是我们可以建设一个安全可靠的区域,为他们保驾护航。
  在这场突然的“战斗”中,天津城建大学的优秀校友发挥专业所长奋战在疫情防控狙击战的第一线,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重德重能  善学善建”的校训精神传承,看到了城大人的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此,向优秀的校友们致敬,向正在努力与新型冠状病毒抗争的人们致敬。我们坚信,一定能赢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学生活动中心
电话:022-2308502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