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介绍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创新创业  校园文化  学生团体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资讯>>正文
学校举办美育教育专题讲座
2020-01-09 12:58  

    为做好学校大一新生认知实践周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我校美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2019年12月31日上午,学校邀请天津音乐学院靳学东教授作“他们用音乐记写时代的主题讲座,相关部门领导、老师,以及学校4000余明2019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

靳学东以聂耳、冼星海、王莘、施光南四位作曲家的人生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了《义勇军进行曲》《黄河大合唱》《歌唱祖国》《我的祖国妈妈》等优秀作品的创作背景,深入分析音乐家与音乐作品富含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时代精神,阐释了“旋律里的使命担当”,同时通过现场交流、播放小视频等形式和同学们做互动交流。

学校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此次美育专题讲座的举办,是学校积极推进青年学生文明修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提升学生人文素养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提高了学生的思想道德情操。在今后工作中,学校将以更高质量美育供给满足学生对美育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逐渐形成具有天城大特色的高质量美育体系。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学生活动中心
电话:022-2308502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