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介绍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创新创业  校园文化  学生团体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 坚定“四个自信”专题辅导报告
2019-05-10 11:10  

5月9日,国际教育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第十三党支部书记李荣华做客学院青年大讲堂,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弘扬五四精神 坚定“四个自信”》的专题辅导报告。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张健胜主持报告会

讲座伊始,李荣华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人生经验和深刻理解,回顾了100年前五四运动爆发的社会文化背景,运动的过程以及伟大的历史意义,号召当代大学生要发扬五四精神,在新时代厚植爱国情怀,积极创新进取,掌握扎实学识,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李老师还以学校40年发展为脉络,回顾了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深刻阐释了40余年来广大师生艰苦建校兴校、发扬“重徳重能善学善建”城大校训精神。讲座中,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对青年学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不忘历史,珍视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幸福生活,要弘扬五四精神,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二是重视人文科学,培养人文情怀,青年人要走在社会前面,继承并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新时代注入新血液,谱写新篇章。

讲座最后,学院举行了《习近平在正定》赠书仪式,李老师向学生代表增送图书,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创造出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的人生价值。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学生活动中心
电话:022-2308502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