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介绍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创新创业  校园文化  学生团体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正文
我校“大创”项目成果入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2019-10-15 16:37 雷大朋 

10月11日至13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工业大学和德清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德清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师侯妍妍、洪学武指导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城市地下排水管道清污设备技术服务平台》获选在年会上展示。这是我校大创项目首次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又一重要成果。

我校入选项目《城市地下排水管道清污设备技术服务平台》依托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旨在发展非开挖工程技术,解放管道清理工人的双手,彻底代替人工清污,保护工人安全,提高管道清污的效率。项目成果在天津市机器人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并在2019年天津市“挑战杯”大赛中获得特等奖,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目前,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本届年会遴选出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学术论文188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203项,创业推介项目51项,共计442项。天津市高校共有9个项目入围。

此次我校大创项目获准参与全国大创年会,标志着我校大创项目在新的台阶上又向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是我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重视创新创业教育、重视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工作的体现。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学生活动中心
电话:022-2308502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