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介绍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创新创业  校园文化  学生团体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2019-10-21 16:36 苏蕾 

10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落下帷幕,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教师罗兆辉、阳芳指导,17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赵硕、王金福、刘静蕊设计的作品《天匠竹峰》突出重围,最终斩获全国二等奖和最佳组织奖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的题目为《山地输电塔模型设计与制作》,模型采用竹材材料制作。经过辛苦的暑期集训、备赛,在比赛中,三位选手顶住压力,顺利通过紧张的计算设计、模型制作、加载测试及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以细部优化的模型结构三级满载,勇夺此次大赛二等奖。

本次竞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活跃的创新思维、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是对学校师生在科技创新、科研实践方面取得成果的肯定与鼓励,充分展示土木工程学院在“第二课堂、科技竞赛、创新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科技创新平台和创新创业实践体系中的育人成果,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不断助力。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环境与土木水利部共同主办的意向赛事,本届大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在内的110所高校、111支竞赛队伍参赛。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学生活动中心
电话:022-2308502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