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介绍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创新创业  校园文化  学生团体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蓟州区联合村开展“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2019-07-21 15: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宣传红色革命文化资源,积极协助红色教育基地教育资源推广工作,7月13日至1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生骨干赴联合村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成立建园材子观察行动团,围绕“助推红色文化”这一主题,通过参观学习、问卷调查、理论宣讲等方式,积极协助联合村红色教育基地教育资源推广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努力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者、新时代的传承者、红色基因的布道者。

7月13日,志愿服务队抵达联合村。联合村副书记、蓟州区委党校教授龙成文为队员们讲解了联合村的革命史、发展史以及未来规划,并带领服务队参观了联合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让大家更加深切地体会到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以及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当天下午,实践团走访革命烈士后代赵希和老人。赵老的父亲是冀东区十三团的战士,在保卫平谷的战争中被流弹击中,不幸牺牲,年仅19岁。赵希和老人从未见过自己的父亲,但是父亲留给他的名字“希和”——“希望和平”却代表着千千万万革命先辈们对和平生活的向往以及对后代们的殷切期望。希和老人的讲述娓娓道来,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题字寄语材料学子“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嘱托和平年代的青年,应努力学习革命先辈舍生忘我的革命精神,从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不断砥砺前行。

活动中,志愿服务队还走进贫困儿童家庭,为儿童送上学习文具,以亲身经历勉励他们好好学习,不负新时代重托。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实践队员深入了解了联合村革命历史及发展现状。实践队员吴强表示,通过聆听联合村的历史以及抗战时期的革命英雄的英勇事迹,自己有很大的触动,革命先辈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要铭记革命光辉历史,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更好地指导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实践队员刘祎琳谈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不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铭记革命历史,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将继续组织志愿服务队走进中小学、走进社区开展联合村红色革命教育宣讲;针对联合村发展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并形成调研报告,协助做好联合村红色资源推广工作。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学生活动中心
电话:022-2308502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