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介绍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创新创业  校园文化  学生团体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正文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08-08 15: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化美丽中国意识。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于8月1日至2日赴河北省衡水市开展主题为“能源即国之重器,学子行环保千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8月1至2日,我实践团一行抵达位于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的河北瑞星燃气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参观学习由常务副总经理张宝金及总工裴文彩人接待,座谈会上集团负责人向学院实践团详细的介绍了其公司情况及主要经营方向,并对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阐述了现实状况,学院学生深受其益。同时积极发问,对环保、能源及安全方面提出了相关问题,集团负责人表示,在国家出台各类相关政策后,本集团积极响应,对不足之处进行改进,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做到“三个必须”且无条件整改。次日上午九点在其公司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与实践学习。本次共计参观了如下几个区域:实验区、组调车间、立体库、金工车间、喷涂车间、总装流水线、钣金车间以及电焊车间。整个生产区基本由半自动化机器与工人操作运行,为解决环保问题,车间也采用了大型环保处理设备。参观后,在技工代表的演示下,学院学生观看并实际参与组装并调试了其公司生产的调压阀。

8月2日至3日,学院实践团来到位于衡水市冀州区的春风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综合办公室主任陈闯的接待下,先后参观了其公司的汇展荣誉室、铸造车间、空气源热泵车间以及壁挂炉生产车间,并且在其公司的会议室开展以“新能源使用与前景”为主题的座谈会。通过荣誉室及个车间的参观,学院学生了解到春风集团在行业的领先情况以及发展进程的艰辛。3日下午,学院学生在春风集团总工的带领下在其壁挂炉车间进行为期3小时的操作实训,通过专业讲解、产品组装及调试、对整个生产线有了深入且全面的认识,了解到壁挂炉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此产品的节能特性,由春风集团设计并生产的壁挂炉较其他产品可节约能源比例增大,并且可对尾气处理到极低的程度,对国家环保减排政策作出了响应。

学院实践团来到位于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的九州广场、迎宾市场、信誉楼百货、衡水客运站等地。随机选取过路市民进行关于新能源及产品使用情况调查问卷。了解衡水市冀州区市民在新能源方面的普及与使用情况,并在填写调查问卷过程中,向市民讲解关于新能源方面的知识。

通过此次实践,学院不仅分别与两个集团签订了校企合作合同,并与春风集团建立实践教学基地,今后将为更多的学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发挥校企优势,共同合作,建立完备育人体系。此外,同学们通过参观实训发现精细化生产、原材料循环利用将减少资源浪费;同时注重安全生产、加大回收利用率以减少废物排放达到绿色生产、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不仅对大型生产车间的具体环保措施有了深刻的了解,而且深刻领悟到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学习、提高专业认知能力与环境保护意识做到发挥专业优势、理论联系实际为发展美丽中国建言献策,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学生活动中心
电话:022-2308502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