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介绍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创新创业  校园文化  学生团体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津冀两地开展“砥砺奋进七十载·科技助推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08-10 15: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切身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树立扎根基层奋斗,推动乡村振兴的远大理想,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天津静海区、河北隆尧县、临城县等地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立足专业,助力智慧农业谱新章

7月16日,实践队前往天津市农业物联网工程示范区、智慧农业物联网普及试行区——天津市生宝谷物设施园区开展实践活动。实践队走入蔬菜大棚,了解园区农业生产情况以及智慧化农业建设应用,深刻感受农业发展的时代脉搏。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学生们结合专业认真学习、观察园区内物联网设施系统、多条件监测实施情况以及系统控制反馈有效性等,将发现的问题和改进建议认真记录在册,并展开交流讨论。

参观调研结束后,实践队与园区负责同志座谈。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向园区详细介绍了当前学习使用的物联网农业操控系统,并针对目前园区的物联网设备控制区与园区深入沟通,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并达成今后农业发展与科技创新衔接相关意向。

最美青春,献礼70华诞绽芳华

8月4日,“砥砺奋进七十载·科技助推新时代”实践队前往河北省隆尧县成才小学,从科技知识宣讲到爱国主义精神传递,实践队员们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课”,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活动伊始,实践队成员为小朋友们进行科技讲座,结合当代新“四大发明”介绍了我国目前科学技术领域取得的巨大成果。通过“我心中的美丽祖国”手工课,激发了孩子们那颗炽热的爱国心。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摆出“70”和五角星的造型,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为祖国70周年华诞礼赞。

追忆楷模立志扎根基层成栋梁

8月5日,实践队前往河北省临城县,来到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保国同志生前工作生活的地方。李保国同志扎根基层30多年间,培育出多个全国知名品牌,走出了一条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扶贫新路,被誉为开创山区扶贫新路的“太行山愚公”。实践队首先前往李保国同志生前开创的绿岭核桃基地参观学习,依靠李保国教授团队的薄皮核桃技术,核桃产业现已成为临城县特色农业项目,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核桃生产基地。

在李保国科技馆,缅怀时代楷模。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李保国同志生前感人事迹和工作时曾使用过的工具、衣物等,感受李保国同志不辞辛苦、扎实苦干、心系群众、奋发作为的高尚精神。在拜访李保国同志爱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农业大学教授郭素萍老师时,郭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目标,把干实事放在人生追求的第一位,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将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更好的走进社会、认识社会,也坚定了大家学好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的决心,大家深刻感悟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只有始终秉承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理想与祖国事业发展相结合,把小我融入大我,才能淬炼出最灿烂的青春,绽放最美芳华。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学生活动中心
电话:022-23085025  邮编:300384